发明人: 徐盈 ; 梁勇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类雌激素毒性快速检测试剂盒的制备方法,首先是卵黄蛋白原的诱导和分离纯化,鱼体腹腔注射乙炔基雌二醇,用离子交换柱分离纯化鱼血清,透析脱盐,制备其冻干粉;其次是卵黄蛋白原多克隆抗体的制备,溶解冻干粉,加入弗氏佐剂乳化,免疫大白兔,制备多克隆抗体;第三是生物素标记的卵黄蛋白原多克隆抗体的制备,亲和柱分离纯化抗体,加入生物素酰-N-羟基丁二酰亚胺酯反应,在PBS缓冲液中透析,加入甘油,冻存。本发明可灵敏、准确、方便的定量检测多种鲤科鱼类血液中、肝组织、肝细胞培养基及鱼体中的卵黄蛋白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