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检测鲤科鱼类卵黄蛋白原试剂盒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检测鲤科鱼类卵黄蛋白原试剂盒的制备方法,首先是卵黄蛋白原的诱导和分离纯化,配制乙炔基雌二醇溶液,腹腔注射入鱼体,诱导一段时间,取鱼血,离心获得血清,用离子交换柱分离纯化,透析脱盐,制备冻干粉;其次是卵黄蛋白原多克隆抗体的制备,称取冻干粉,溶于双蒸水中,加入弗氏佐剂乳化,免疫大白兔,制备多克隆抗体。本发明可灵敏、准确、方便的定量检测多种鲤科鱼类血液中、肝组织及鱼体中的卵黄蛋白原。

Subject Area生物学 Application Date200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