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环保型聚氨酯地坪自流平涂料清漆及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保型聚氨酯地坪自流平涂料清漆及制备方法,它由甲苯二异氰酸酯、聚醚N210、三羟甲基丙烷、二甲苯、醋酸丁酯、二月桂酸二丁基锡、苯甲酰氯、抗氧剂构成,首先将二甲苯、聚醚N210在反应釜中脱水,脱水温度在90-100℃,一定时间,脱水温度在70-80℃;其次将三羟甲基丙烷加入反应釜中,加热到一定温度,搅拌一定时间脱水,再加入二月桂酸二丁基锡;第三是加入甲苯二异氰酸酯,再滴加入苯甲酰氯,保持一定时间后升温至一定温度,将预聚体倒出,装入涂料罐中;第四是将化合物按比例加入,便得到一种涂料清漆。本发明工艺简单,降低了涂料黏度,形成自流平,附着力、耐磨性、耐候性、耐热性、耐化学性好,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