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滑聚氨酯涂料及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防滑聚氨酯涂料及制备方法,它由甲苯二异氰酸酯、聚醚N210、三羟甲基丙烷、醋酸丁酯、丙酮、二月桂酸二丁基锡、苯甲酰氯、抗氧剂、1,2-丙二醇、吸水剂构成,首先将醋酸丁酯、丙酮、聚醚N210在反应釜中脱水,脱水温度在90-100℃,一定时间;其次将三羟甲基丙烷加入反应釜中,加热到一定温度,搅拌一定时间脱水,第三是加入苯甲酰氯和抗氧剂和甲苯二异氰酸酯,保持一定温度后升温至一定时间,再加二月桂酸二丁基锡;第四是将溶剂醋酸丁酯或丙酮水份回流蒸发;第五是将预聚体倒出,装入涂料罐中;第六是将预聚体、二甲苯或醋酸丁酯或丙酮、1,2-丙二醇、吸水剂按比例加入,便得到一种涂料清漆。本发明工艺简单,附着力强、耐磨性、耐候性、耐热性、耐化学性,储存时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