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成蟹饲料配方及其制成河蟹成蟹配合饲料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河蟹成蟹饲料的配方及用该配方制成河蟹成蟹配合饲料的方法。本发明的河蟹成蟹饲料配方由鱼粉、豆粕、次粉、玉米粉、多种矿物盐、墨鱼粉、油糠、甜菜碱、鱼油、多种维生素、蜕壳素、粘合剂、抗氧化剂和防霉剂组成,其制成河蟹成蟹配合饲料的方法为:将按饲料配方称重、在搅拌机中搅拌混合;同时加入蒸汽,制粒、脱水、冷却,制成河蟹成蟹配合饲料。用本发明制成河蟹成蟹配合饲料具有可诱使河蟹进食,适口性好,耐水泡时间长,河蟹生长快、饲料系数低等优点。用本发明的河蟹成蟹配合饲料饲养河蟹大眼幼体,可在当年养成每只100克规格的成蟹;用于5-10克蟹种的饲养,可在当年养成每只150克规格的成蟹。

Subject Area生物学 Application Date200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