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收集蓝藻水华的吸藻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收集蓝藻水华的吸藻器,利用梯形浮筒将水体表面富集的水华蓝藻通过泵吸收集。该吸藻器由梯形槽组件、支架、盖板、铰链和水泵管组成,在梯形槽内装有梯形槽组件,梯形槽组件、浮筒、提升泵筒、调节器、两层滤网栅栏通过支架、盖板用连接螺母和螺栓固定,在梯形槽前端设置一个调节器,用一块薄板两头用活动螺母和活动螺栓固定,在梯形槽两边固定一个插槽,两层滤网栅栏插入槽内。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价格低、收获效率高。广泛适用于湖泊、河道、水库及公园湖湾水华蓝藻的收获。

Subject Area环境化学 Application Date200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