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呼吸测定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鱼类呼吸测定装置,适用于鱼类能量学和鱼类营养学研究中鱼类代谢率的测定。本装置包括10个呼吸缸、多通道溶氧监控仪、10个流量计和10个由计算机控制的电磁阀。其特征在于呼吸缸上部为活接头的盖,盖与三通管连接,三通管通过侧管与流量计相连,三通管上装有球阀并与饲料投喂口相连,缸底部的锥面上有出水管,通过球阀连接三通管,三通管的粗支管连回水管,细支管连电磁阀与溶氧探头室相连,呼吸缸的锥底通过球阀连接粪便及残饵收集器。本实用新型可对能量收支各组分作长期(30天)的同步测定,其结果可准确代表长期生长过程中的代谢率;避免了利用生长实验差减法计算代谢率的误差;可进行具有重复的比较性研究。

Subject Area动物学 Application Date20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