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培养葛仙米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培养葛仙米的方法,1.培养液配制将配制好的贮藏液加入水中的顺序是,硫酸镁、氯化钙、柠檬酸、柠檬铁铵、乙二酸四乙酸二钠盐、碳酸钠、土壤浸出液、微量元素A5、磷酸氢二钾按比例配制。2.藻种制备,首先将葛仙米球形体用乙醇溶液洗涤;其次是藻种无菌纯化;第三是藻殖段制种;第四是扩大制种。3.制备接种物。4.培养。5.实时监控。6.筛选收获。7.提高筛上球形体的机械强度。8.干燥。本发明方法易行,操作方便,无污染,安全性高,生长过程短,效率高,营养好,广泛适用于城乡规模化培养。

Subject Area植物学 Application Date199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