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沈银武 ; 丘昌强 ; 范良民 ; 孙兴湘 ; 周如海 ; 徐小清 ; 刘永定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风眼莲饲料的制配方法,首先将凤眼莲预处理;其次制配发酵剂;再次是发酵凤眼莲饲料,将凤眼莲物料与菜饼和豆饼投入混合器中,边搅物料边洒入发酵剂液体,混合均匀,然后将混合好的发酵物料投入发酵池中,边放物料边压实,用薄膜密封,在常温下厌氧发酵;第四是饲料配制,首先将凤眼莲、豆饼粉与发酵剂按比例混合后发酵3-5天,其次是将米糠、麦麸、酶制剂、益生素按比例投入混合器中,混合均匀,再后是将发酵凤眼莲和玉米粉等饲料原料按比例投入混合器中,混合均匀,得到所需配合饲料。方法易行,资源丰富,成本低,具有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