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康生态学文集

Abstract: 本文集选编了刘建康院士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有关水生生物学和淡水生态学研究的部分论著,包括综论、渔业生态学及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湖泊和水库生态学、河流及流域生态学,以及对相关研究的科学思考和方法解析等。对从事生态学和环境保护研究人员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本书可供水生态研究、水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管理决策部门和科研教育机构参考,亦可作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辅助教材,也可作为我国水生生物学和淡水生态学方面科学史研究的重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