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锋; 王士莉

Abstract: 本书将要介绍的中国水族馆,全部属于广义概念的水族馆,即公众水族馆。为了使读者对中国公众水族馆有个更为全面的了解,作者在前面增加了两章的内容,一是介绍人类对海洋的认识,对海洋生物的认识以及国外水族馆发展的简史和水族馆观念的变化;二是介绍中国观念的发展的大致过程。与此同时,还简单介绍了一些观念性的常识,并就人类对海洋的认识与水族馆的发展、中国水族馆的发展、青岛水族馆、香港海洋公园、徐州云龙湖水上世界、南京海底世界等内容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