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淡水藻志,第V卷,丝藻目、石莼目、胶毛藻目、环藻目

Abstract: 本书记述了我国淡水藻类绿藻门绿藻纲中的5目12科46属178种,占全世界已知种类的44%-45%,其中有1科4属26种是由我国藻类学者首先发现命名发表的。除个别的例外,所有的著述和绘图都是根据我国标本作出的,书后还附有参考文献、中名和学名索引以及译成英文的分科、分属和分种检索表。本书是目前国内较全面的记述这几个类群的专著,也是国内外少数同类专著中的一本,可供生物学、植物学和藻类学工作者及有关学科的科研、教学人员参考。

Subject Area藻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