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水体生物生产力综合开发及湖泊生态环境优化研究

Abstract: 本书系中国科学院“七.五”重大研究课题“洪湖水体生物生产力综合开发及湖泊生态环境优化研究”的重要成果,全书共分六部分,即洪湖围圈与拦网养鱼、洪湖野菰的开发利用、洪湖虾蟹的养殖、洪湖水位调控与沼泽化、洪湖鱼类资源、述评,论文共有29篇,本书运用生态学原理,通过洪湖水体生物生产力的综合开发方案的设计、试验和群众的具体生产实践,论述了大型浅水湖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湖区环境优化问题,解释了我国淡水水域开发利用的发展方向和途径。本书可供水产、水利、环境部门和从事水生生物学、湖泊学、地理科学和环境科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以及有关大专院校师生参考。

Subject Area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