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鞘藻目专志

Abstract: 本书主要内容有两个部分:在绪论部分,简述鞘藻目藻类概况,植物体形态、构造,生殖方法、类型和季节,并以植物体在性的分化上的特征为主要依据,提出此类藻类基本的分类基础和分类系统;在分类部分,系统地记载在我国发现的鞘藻目和毛鞘藻属的种类共301种、81变种和33变型。其中,有新种38和新变型12。所有种类的描述和图,除极少数外,都是根据我国的标本编写绘制的。

Subject Area藻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