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生物与环境保护

Abstract: 本书通俗地向读者介绍了水体受到污染或生态平衡受到破坏后,水生生物所遇到的影响以及水生生物在水体环境中所起的作用,对水生生物的种类、习性等作了较全面的介绍。本书共分五部分:一、水和水污染;二、水生生物和水生态系统;三、水体污染对水生生物的影响;四、水生生物在废水生化处理中的作用;五、水生生物在水质评价及水质监测上的应用。本书文字简朴易懂,附有较多的水生生物插图,既有丰富的实践成果,又有一般的基础知识。可供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广大中青年、干部以及从事农、渔业生产的广大社员阅读,也可供从事环境保护的科技人员参考。

Subject Area水生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