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科技管理

Abstract: 科技管理工作如何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是科学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广大科技管理人员所面临的亟需探索和了解的问题。本书分12章探讨和介绍了我国科技计划及管理模式、科研计划管理的科学方法、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合理使用、研究所的计划管理、科研课题与项目管理、技术合同、科技合作与交流、科技人员创造力的发挥与激励、科技成果管理、技术开发研究与技术经济评价、科技经费管理、科技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