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鱼病的诊断与防治(第二版)

Abstract: 本书简要地介绍了金鱼、锦鲤、热带观赏鱼等观赏鱼的形态特征和主要品种,主要阐述了观赏鱼鱼病发生的原因、鱼病的预防、观赏鱼鱼病的药物防治技术和病毒性疾病、细菌性疾病、真菌性疾病、原生动物性疾病、蠕虫性疾病、甲壳动物性疾病等的诊断技术与防治方法和图版。书中引用了64面金鱼、锦鲤、热带鱼等观赏鱼的彩图和鱼病症状彩图,为养殖者了解五彩缤纷的观赏鱼类和诊断鱼病提供了参考依据。 本书可供观赏鱼类养殖人员和对观赏鱼类养殖有兴趣者在养殖中参考,特别是水族公园、海洋公园、水族馆的专业养殖技术人员不可缺少的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