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志,扁形动物门,单殖吸虫纲

Abstract: 本志分总论和各论两部分。总论包括研究简史、分类系统、形态结构、区系组成与地理分布、生物学与生态学以及危害性与经济意义等项目。各论对584种单殖吸虫按分类系统简述单殖吸虫纲、亚纲、目、科、亚科和属的特征以及各阶元类群的检索;种的叙述包括成虫形态、宿主与寄生部位、地理分布、感染率与感染强度。每种均附有精确插图,对属和种均有引证说明学名的来龙去脉。本书可供动物分类研究工作者、水产工作者和大专院校有关师生参考。

Subject Area动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