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志 硬骨鱼纲 鲤形目 下卷

Abstract: 《中国动物志硬骨鱼纲、鲤形目》分上、中、下三卷,本书为下卷,系鲤形目中卷鲤科各论的后续部分,并记述弦目的另2个科的鱼类。内容包括鲤科的巴亚科、野鲮亚科、裂腹鱼亚科、鲤亚科;裸吻鱼科;平鳍鳅科的腹吸鳅亚科、平鳍鳅亚科,计3科、6亚科、70属、340种。文内分别记述了各科及亚科的基本形态特征,逐一详细分述属、种的性状及分布等。附插图,参考文献,中名及拉丁学名索引和英文摘要。 本书可供鱼类学工作者、水产科技人员及大专院校有关专业的师生参考。

Subject Area动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