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原生动物学

摘要: 本书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国原生动物学领域40多年来的科研成果和从事有关研究的实践经验。全书分原生动物生物学、原生动物分类学和原生动物学技术三篇共计14章。第一篇包括绪论,原生动物的生态学、形态学、细胞化学、生理学、生殖和遗传;第二篇包括原生动物分类系统概论和原生动物的分类;第三篇介绍样本采集,组织培养,光学显微镜、电镜观察研究技术和生物化学研究技术等。全书集中反映了我国原生动物学领域的先进水平。 可供动物学、医学、卫生防疫、畜牧兽医、水产、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大专院校有关专业师生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