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

Abstract: 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是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承担欧盟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热带与亚热带区域水质改善、回用与水生态系重建的生物工艺学对策研究”研发的生态工程技术。本书首次系统总结了有关该类人工湿地的研究成果。全书共分为8章,分别介绍了人工湿地的概念、发展概况及应用前景,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的工艺设计,净化效果,净化机理,系统运转管理及费用效益分析,与其他处理工艺复合净化效果等,并分类举例介绍了人工湿地应用工程。 本书可作为相关科研院所、工程设计单位及其他从事水环境工程、水体生态修复等方面研究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也可供高等院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市政工程、生态工程、水产学等相关专业师生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