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与环境问题

摘要: 本书是在中国科学院学部“长江上游地区生态和环境问题再评估”咨询项目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有关数据和资料,分析提炼编撰完成的。本书针对当前长江游地区生态与环境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综合评估,并提出长江上游地区开发、生态与环境保护的对策建议,可为国家制订该区域的发展战略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本书阐述了长江上游地区的战略地位,分析了长江源区水文环境变化及其影响,长江上游地区环境与生态问题,长江上游水电开发及其生态环境影响,并针对关键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全书的开篇是详细摘要,凝炼了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与环境问题及其协调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本书内容丰富,资料充实,观点新颖,针对性强,可谓从事生态与环境保护、区域发展等管理的决策者以及大专院校师生和相关研究人员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