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生物学与疾病

Abstract: 草鱼是我国特产的淡水养殖重要经济鱼类。本书全面地总结了我国40多年来的有关草鱼生物学与疾病的科学研究成果和防病养殖实践经验,是一部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密切结合的著作。全书分草鱼生物学、草鱼疾病各论和草鱼病防治技术等三篇,共17章。内容包括绪论,草鱼的形态学、组织学、生态学、繁殖生物学、病毒、细菌、水生藻菌、原生动物、扁形动物、线形动物、甲壳动物引起的疾病及防治,环境因子和有毒化学品对草鱼的损害及组织病理作用,草鱼疾病的流行规律、免疫防病、药物防病技术和草鱼防病养殖技术等。

Subject Area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