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与水库富营养化防治的理论与实践

Abstract: 本书通过对富营养化的起源、后果、解决办法和预后的综合考虑,讨论了湖泊和水库的富营养化问题。目的在于帮助地方有关部门通过采用健全的管理实践来预防、减轻和控制湖泊和水库的富营养化。本书勾画出水资源管理的一条新途径,着重于综合并同期解决社会、文化、经济、环境和其他与富营养化有关的问题。并强调了着眼于流域途径是湖泊和水库的水质得以成功管理应该采取的战略。 本书可供地方决策人员、政府官员或其他从事淡水资源计划与管理的专业人员,以及对自然资源环境感兴趣的广大读者阅读和参考。

Subject Area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