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鱼病防治彩色图说

Abstract: 渔业的发展对促进农村经济繁荣、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增加农民收入有着重要作用。鱼虾疾病的防治是水产养殖技术的重要环节之一。《淡水鱼病防治彩色图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淡水养殖中普遍发生的7种病毒病、17种细菌病、3种霉菌和藻类病、20种原虫病、15种蠕虫病、5种寄生甲壳动物病以及14种其他水产养殖动物疾病,以清晰的彩色照片和科学、准确的文字说明,为广大的水产养殖者和科技人员在生产实践中提供诊断依据及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方法,以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淡水鱼病防治彩色图说》具有科学性、准确性、实用性和通俗性的特点,可供广大生产者、农技人员及本专业院校师生参考。

Subject Area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