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毅远; 伍惠生

Abstract: 金鱼的故乡是中国,自南宋(公元968-975年)被发现后,迄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与金鱼的品种、体态一样,这段历史也是多姿多彩的。今天的中国金鱼,面貌更是可观。为了帮助读者对众多金鱼品种的了解,掌握饲养技术,本书仅就金鱼的欣赏、金鱼品种鉴定标准、金鱼的饲养方法、金鱼的繁殖、金鱼鱼病防治等各个方面,根据著者多年实践经验,逐一介绍。全书搜罗品种极丰,概括了中国已经出现及正在流行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