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生态学研究(一),中国科学院东湖生态系统试验站论文集

Abstract: 湖泊作为各种水生生物的栖息地,与人类经济关系十分密切,因此开展湖泊生态学的研究,对这类水体的合理开发、利用具有指导意义。武汉东湖是长江中下游的一个典型浅水湖泊,中国科学院东湖生态系统试验站对它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研究,积累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本书主要总结了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其主要内容有:东湖的地质基础与沉积类型、湖水的理化性质、主要生物群落结构及其演替、水体生物生产力、有机碎屑及其在东湖生态系统中的功能、鱼类及其在水体物质循环中的作用及水体富营养化问题。

Subject Area生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