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水生生物监测手册

摘要: 本书包括监测评价技术和水生生物分类两部分。第一篇监测评价技术,主要介绍水生生物监测的布点、采样、实验技术、评价及数理统计方法;第二篇水生生物分类,主要汇编了包括藻类、原生动物、轮虫、枝角类、桡足类、寡毛类、软体动物、水生昆虫及水生高等植物在内的10大类水生生物分类检索表,每类均附有常见种的图谱。本书充分吸取了国内外生物监测的新技术、新方法,汇集了作者多年实践经验,是国内第一本系统介绍水生生物监测、评价及分类的大型工具书,也是我国生物监测技术规范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