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生态学研究(二),中国生态系统网络丛书

Abstract: 本书是继《东湖生态学研究》(一)之后又一部有关湖泊生态学方面的专著,它主要总结了中国科学院“七五”、“八五”重大项目“我国主要类型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优化模式的研究示范”中,“东湖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优化模式研究”专题的研究成果。在“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的总体设计下,对东湖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平衡与演替、渔业利用与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进行定位观测和系统研究,获得了不少富有创新意义的结果。

Subject Area生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