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型湖泊资源、环境与渔业生态学管理(一)

Abstract: 本文集重点介绍1991-1994年开展的国家“八五”水产科技攻关课题“小型草型湖泊渔业综合高产技术研究”所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保安湖和西凉湖是长江中游颇具代表性的草型湖泊。文集对两湖近期的资源、环境、渔产潜力、鱼草关系、渔业优化模式及名优水产增养殖技术作了系统研究。重点论述了草鱼-水草动态关系和优质高产高效渔业模式。文集的部分研究内容还涉及数学与渔业科学的结合问题。

Subject Area水生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