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志,环节动物门,蛭纲

Abstract: 本书是《中国动物志》之一,是作者根据多年来所作的研究成果,并参考国内外最新的资料编写而成。全书分总论和各论两部分。总论部分论述了蛭纲的研究历史、分类系统、形态特征、生物学、地理分布以及经济意义等。各论部分系统地对我国真蛭亚纲2目8科33属76种与亚种,蛭蚓亚纲1目1科3属17种蛭类逐一作了详细的描述及分类讨论,并绘制了精细的插图。此外,还列述了科、属、种的检索表,附有中名和学名索引。

Subject Area动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