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志,硬骨鱼纲, 鲤形目(中)

Abstract: 本书内容包括总论、各论两部分。总论对鲤科作专门的论述,述及研究历史、系统划分、形态特征和分布规律概貌等;各论部分系统地对分布于我国的鲤科鱼类中8个亚科、79属、260种逐一详细分述。首先描述各亚科鱼类的基本形态特征,继分别介绍属、种的性状。附插图、参考文献、中、拉学名索引和英文摘要。 本书可供鱼类学工作者、水产科技人员及大专院校有关专业的师生参考。

Subject Area动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