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断山区鱼类

Abstract: 本书是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横断山区科学考察系列研究成果之一。作者通过对横断山区鱼类的全面考察并参考前人的资料,系统地记述了横断山区鱼类237种及亚种,分隶于8目18科97属,其中描述了裂腹鱼类一新种和一新亚种。此外,本书对横断山区各水系间的发育关系以及我国淡水鱼类动物地理区的划分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明确提出青藏高原区是与古北区及东洋区有着同等地位的一个I级区(界)的观点。

Subject Area鱼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