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鱼类

摘要: 《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共分4卷:鸟类、鱼类、两栖类和爬行类及兽类。本书是《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的鱼类卷。详细、全面地论述了中国鱼类濒危物种的分类地位、濒危等级、种群现状、致危因素、现有保护措施、饲养繁殖状况、建议保护措施等,旨在使政府部门、科学界和公众较为清楚地了解中国的动物物种现状,提高政府官员及公众对中国濒危物种的保护意识,并针对现状制定和实施相应的保护措施,为中国的物种保护和持续利用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