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病处方精选

Abstract: 淡水养鱼和特种水产养殖投资少、见效快、收益大,是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和脱贫致富的好门路。当前各地养鱼业和特种水产养殖如雨后春笋迅速发展。但是鱼类在环境复杂的水中生活,由于管理不善、水质恶化以及各种病虫害侵袭等原因,致使鱼病时有发生,甚至造成大批鱼死亡,严重妨碍渔业生产。为了满足广大养殖户的需要,我们根据多年从事鱼病防治工作的实践经验,收集、总结和精选了方法,编写成本书。 本书分淡水鱼类疾病和特种水产鱼类疾病两大部分。淡水鱼类包括池塘大宗养殖鱼类及鲑鳟、鳗鲡、银鲫、泥鳅等;特种水产鱼类包括牛蛙、鳖、蟹、黄鳝等。本书介绍这些养殖鱼类常见传染病、寄生虫病、非生物引起的疾病等120多种,每种疾病介绍症状识别、危害性和病因等要点,着重介绍各种病新的、有效的预防措施和治疗处方,特别突出中草药处方。内容重点突出,文图并茂,通俗易懂,可供养鱼人员和鱼病防治工作者及有关院校水产养殖专业师生参考。

Subject Area水产养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