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影响轮虫卵割速度卵割规律和星状体移动速度之研究

Issue3

Abstract<正> 一.绪言从初期胚胎发育过程和发生生理的研究,知道卵的性质有全能与限能的不同。全能卵(regulative egg)的初期发育,在某一固定的温度下,卵的每次分割是按冪次式(exponential type)而进行,每完成一有丝分裂周期(mitotic cycle)所需的时间都相同。这种情形,早经 Gray,Balinsky,和 Syngajemskaja 等,备就 Echinus miliaris,Ascidia(Ciona intestinalis)和 Campanularie,等动物卵的观察,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