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华腸寄生蛐屬(Retortamonas)鞭毛虫一新种

Abstract: 红娘华蛐的身体结构,一般与Mackinnon所述的R.(Embadomonas) agilis和Corradetti所述的R.grillotalpae相似,特别近似Geiman所述的R.caudacus(图15,16)。但红娘华蛐有大约等於体长2/3的大胞口,和长於或等於体长的针状尾巴,而且无论在生活时或固定染色後,头部均向背後扭曲(此较图1和15)。这些特性,显然与过去文獻中所记载的种类不同,故(氵夬)定为蛐属——新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