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介绍

摘要: <正> 中國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在1950年春成立的。它的具體方針和任務,無疑地要把生物科学的研究,結合到水生生物生產的需要中去。我們人民的偉大祖國在海洋方面,有長達一萬一千餘公里的海岸線,寬濶到四十三萬六千餘平方浬的漁場面積;在淡水方面只估計中南華東兩區,就有一億畝以上的天然淡水面積,而且中國勞動人民對池塘養魚所累積下来的经驗,已有兩千年以上悠久的歷史當為其他國家所不及。但在解放以前,中國漁民在反動统治階級的压迫、封建的剝削、帝國主義的侵略之下,不可能,而且不容許去儘量開發祖國無可限量的水產資源,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