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湾及山东沿岸海流的测算

Issue1

Abstract<正>1935年,渤海湾及山东沿岸海洋调查的工作报告,已在前中央研究院动植物研究所的业刊1937年2月8卷1期内发表了。该报告包括:绪言、海水的物理性、海水的化学性三部分。其中第二部分海水的物理性报告内,海流一章为著者当年所写的一个初步报告。这些资料,经再用英国利物浦大学海洋系教授伯劳得门氏公式作调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绘制海流图二幅。兹分测量方法、资料利用、记录整理、取代表值,调和分析、常流组合、绘制常流图、半日周期潮流组合、绘制半日周期潮流图、总结等十段,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