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湖北省湖泊调查

摘要: <正> 一湖泊调查与湖泊放养湖泊放养是今后发展淡水渔业的主要途径;湖泊调查是搞好湖泊放养的基本工作。湖泊放养的主要意义是要组织渔民把广大荒芜的湖泊变成增加水产的宝库,使许多淡水渔民可以从依靠有限的天然鱼产、个别流动作业的生产方式,走向有计划的、有把握的、定居的集体生产;使渔业由个体经济转变为合作经济,逐步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可以发挥渔业强大的潜在力量,为国家增加财富,增加有高度营养价值的食物,增进人民的健康。例如,湖北是全国湖泊最多的省份,但目前有许多可以利用的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