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苏联先进经验改善鱼种运输和放养

Issue12

Abstract<正> 最近讀了关於魚類运输和服水土的兩篇苏联文献,回顧目前我國淡水养魚業中所採用的方法,我們觉得有些問題必須提出來討論。苏联科学家根据苏联养魚業的多年实踐过程中取得的經驗教訓,在魚种运輸方面總結出了三条規律:(1)在魚卯時期栘植到新的地方去,可以失去原產地絕大部分的寄生虫,在防治魚病方面說超來。这是最安全的运輸時期;(2)运輸魚种或親魚到新的地方後,一方面失去原有的一部分寄生虫,同時却感染了当地的某些寄生虫,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