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鲩、鳙、鲢等家鱼寄生原生动物的研究 Ⅰ.寄生鲩鱼的原生动物

Issue2

Abstract<正> 一.引言关於淡水鱼类寄生原生动物的研究,外国已有不少文献,但有关我国淡水鱼,特别是几种主要池养鱼的这方面资料,颇感缺乏。青、鲩、鳙、鲢四种家鱼,不仅是我国所特有的鱼种,而且是具有生长快、产量高等特点的优良品种。但处在旧中国的养鱼事业,由於缺乏科学的帮助,在这几种鱼的饲养过程中,往往被种种寄生虫侵害而影响鱼的正常生长和发育,甚至发生大批的死亡,使渔农遭受不少的损失。解放以来,党和政府经常关心养鱼事业的发展,鼓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