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湖的枝角类

Issue2

Abstract<正> 1951和1952两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了江苏无锡五里湖的集体调查工作,经常每隔半月在湖内探集水样、浮游生物标本及湖底动物标本。本文所用枝角类材料,主要的是取给于定期采集所得到的标本。另外,还时常在湖边近岸水域及沿湖的鱼池中随时采集标本,补充定性材料。现经鉴定的技角类共有30种及1变种,隶属于18个属,6个科。其中大多数种类属于溞科(Daphn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