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7

Abstract<正> 水蚤俗称红虫,动物学上称为枝角类或溞类。其中绝大多数种类都生活在淡水里面,构成了淡水浮游动物的重要部分。水蚤属于节肢动物门、甲壳动物纲,鳃脚亚纲,枝角目。它不仅在动物学的教材上甚为重要,同时对于水产养殖业更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因为水蚤是幼鱼的主要食料,它的产量密切地关联着鱼类的繁殖与生长。解放以来,淡水养殖事业受到了党与政府的无比重视,水蚤的研究工作就使得更加需要蓬勃开展起来。可是这方面做的工作及资料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