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钱湖的枝角类

Issue1

Abstract<正> 一.引言枝角类为鱼类天然食料之一,也是最好的鱼类食料之一,幼鱼的全肠有时几乎充满了枝角类。但对于太小的幼鱼,就是鱼苗进入鱼池后饲养的最初三、四天,还不能吞食成年的枝角类,那时它们如果大量的过分繁殖,必然会抑制其它小型浮游动物的繁殖,间接地减少了这些鱼苗能吞下去的食料,这样反而使幼鱼的生长受到一定的限制。关于中国枝角类的种类及其分布,过去陆鼎恒(1939),张玺与易伯鲁(1945),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