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用有机肥料以繁殖浮游生物

Issue2

Abstract<正> 在我国主要淡水养殖鱼类中,鲢和鳙是以浮游生物作为食料的。水体中浮游生物的种类和数量,是决定这两种鱼产量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提高湖泊和池塘中浮游生物的产量,是保证鲢鳙产量的一个有效方法。使用施放肥料的方法来增加鱼池中的食料基础以提高鱼产量的工作,在国内和国外的养鱼业中,已积累了不少的实际经验和进行了不少的研究试验工作。多年以前,我国劳动人民已经在鱼池中投放各种有机肥料来提高鱼的产量,例如:浙江菱湖的渔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