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所产银鱼的初步研究

Issue2

Abstract<正> 银鱼是太湖的名产,以夏季的产量为最高,除一部分在附近市场鲜售外,大部分就在船上晒制成为银角干,再销售各地。到了冬季,渔民以价值较银鱼为高的鱼类为捕捞对象,所以专捕银鱼的船大大地减少,捕捞所得的大部分供市场鲜售。作者从1951年1月起至1952年3月止,对于银鱼作了周年的采集与观察。采集的地点,有时在五里湖,有时在太湖(界于苏州与无锡之间的一段区域)。五里湖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