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淡水鱼的寄生缐虫1.

Issue1

Abstract<正> 一. 引言关于鱼类寄生线虫的研究,在国外已有很多人做过,尤其在苏联还有特设的专门机构,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其重要性于此可以想见。我国淡水鱼的种类有五百多种,多数都是有经济价值的食用鱼,但有关寄生线虫的研究,以前虽也有少数学者做过一些,可是与其它国家比起来则显得非常贫乏了。寄生在淡水鱼类中的线虫,种类很多,有些已是成虫,它们破坏宿主的组织,夺取其营养,使鱼体虚弱消瘦,生长不良和易受其它病害的侵袭,严重时则引起死亡。有些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