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北京雨燕”生态的初步研究

Issue7

Abstract<正> (一)前言鸟类和人生经济关系是多方面的,通常依据它们的食性可将其分为益鸟和害鸟,研究利用和保护益鸟,防除害鸟是我国动物学者目前最重要而最迫切的任务。北京雨燕在兰州是最常见的夏候鸟,数目很多,可是以往对它的生物学研究却很少。笔者因为工作方便的关系,在兰州进行了雨燕目鸟类的调查,已知兰州及其附近除北京雨燕[Apus apus pekinensis(Swinhoe)]外,尚有白腰雨燕[Apus pacificus(Latham)]。不过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