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了鯉魚冬季产卵关

Issue1

Abstract<正> 我所花馬湖工作站的全体同志們苦战20天,在12月8日已使鯉魚大量产卵。到12月22日为止,已前后有三个池塘产卵八批。卵受精率很高,发育也很正常。第一批卵已孵化出鯉魚苗二万余尾。試驗中采取了加温,催青,間歇冲水等相結合的办法,以促进鲤魚性腺发育成熟,并使它大量产卵。在华中地区的气候条件下,鯉魚冬季产卵試驗的成功,說明了我們已經打破了鯉魚天然繁殖的季节性限制,把鯉魚的产卵时期完全置于人工控制之下。此